默_红泥小火炉

静水楼台先得乐,斜阳烟雨任平生。
互攻党。
萌点清奇,关注须谨慎。

关于前天的现代篇

一开始我就是想写当家给师妹送了支口红,于是就开始围绕这个情节开脑洞做补充。为此我给当家简单做了个人设:有稳定收入,爱旅行,爱摄影,懂古琴;还有文里提到的从小被师父收养,后来又收养了徒弟,以及因为不想写也没有恋爱脑所以他在我笔下至今是单身。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“钻石王老五”?当然这个人设并不全,有的在文里也没用上,也就是帮我给人物做一个简单的定位。
我把大致的走向框架列了一下之后就开始动笔。结果一动笔就发现,我可能命中注定是个逗比,这师徒俩又开始说相声(或者说徒弟在单方面皮?莫:皮这一下我很开心。)。感觉刚察觉又在逗比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崩溃的,因为毕竟我的初衷是想苏男神。但是绝望了三秒(喂)之后我又想开了,谁让我萌点长歪了呢。但是不得不承认,我这人一向非常龟毛,还是个细节控,导致我常常在写到某个情节的时候先在脑海里自己跟自己打一架。比如这篇里当家不让徒弟吃泡面那段,以及后面跟徒弟说第二天要早起别熬夜的一段,我一边觉得师父跟徒弟说这话没什么问题,一边又在想这么写会不会显得当家很啰嗦仿佛到了更年期(不是)。但最后还是这么写了,非要说理由的话,大概是,除了苏和帅之外,我也很想很爱看他充满人情味的一面吧。
写完了偏爱的师徒,终于到了跟师妹约饭的情节,然后我就卡了,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过“跟哥出门吃饭”这种经历了,这真是件悲伤的事。
我一开始是打算让当家去接师妹下班,俩人再开车去吃饭的地方。在写了一行之后又想,诶要不要带个小蛋糕做饭前甜点;或者说因为那天下班晚可能到了地方需要等,拿蛋糕先垫个肚子。纠结着纠结着我就跑去群里吐槽,不愿透露(并没有?)姓名的太太壹:“蛋糕?那就要小巧精致的?过生日吗?”我:“不是,先垫吧垫吧。”太太:“那待会还吃得下吗!”我一想,是这个理啊,干脆不买了。之后太太还提了两点hin有用的注意事项:请吃饭要提前定好位子;最好打车过去因为可能没停车位。可以说是醍醐灌顶了(我到底是有多宅)。解决了蛋糕和吃饭的问题,我又开始纠结下一个问题:我当时写的师妹是踩着高跟鞋过来的,就在想要不要车里备双鞋。被不愿透露姓名的太太贰吐槽:“男生如果做到这个地步,就太龟毛了。”太太壹:“是的,如果真的累了就现买。”太太贰:“对,我喜欢那种‘这几双,通通包起来’的。”我想想自己也不是写cp向,一个单身男性确实不适合车里常备一双女鞋,而且女孩子的鞋一般来说就像包一样是跟衣服搭好的,于是就把这个情节删掉了。等当家跟师妹吃完饭把人送回家,自己回家的时候,我又想,诶要不要问徒弟吃不吃夜宵。太太贰:“为什么要管徒弟?大家都是成年人了。”我:“徒弟被他丢家里喝粥了。”(大雾)太太贰:“那就——卡给你,自己玩去。”(突然笑死)后面还有段群日常逗比就不说了。
最后还有一件好玩的事:我的出发点是写送口红,结果初稿里对送的是什么只字未提,后来看了才后知后觉地改了一下。关于当家为什么可以送师妹一支令对方满意的口红(因为男性的审美确实不太……一样),文里没提,但其实很简单。妹子们平时都会刷个微博啊什么的,有时候看到好看的好玩的好吃的难免会被种草,但有的时候是真吃土,可能就会发条动态,单纯表达一下被种草却不得不吃土的心情。而师妹的这条动态恰好被当家看见了,自家妹子嘛,他就留了个心,出门旅行就给顺路带回来了。
对,我就是个兄控,我兄控的启蒙可是桃矢!不过萌当家能萌到兄控发作我一开始也是万万没想到的。
原无乡真的是个很好的存在。我自认写不出他万分之一的风采,ooc也是常态,但还是忍不住想写,想看他和家人朋友一起安稳地活在某个世界。挚友(在我看来并不唯一),同道,师弟师妹,徒弟……这些都是被他放在心上惦记的人。原剧的角色线太单薄,他和这些人的交集显得仓促又杂乱,若我能写下哪怕一个有趣的故事,即便只能愉悦我自己,于我来说也是值得的。
他那么好,值得拥有最美好的人生。

评论(2)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