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_红泥小火炉

静水楼台先得乐,斜阳烟雨任平生。
互攻党。
萌点清奇,关注须谨慎。

【原无乡生贺】停云

·原无乡中心无CP

·出场人物见tag,私货满满,友情向跨界拉郎


苦境有一道人名原无乡,与其徒隐于山中,不问世事。

一日归家,见院中栖一物,其状似鸢,细观之,乃金石为骨,良木覆体,漆目长尾,栩栩如生。徒叹其奇,曰:“弟子尝闻世有奇人,以木石为基,所制鸟兽皆类生灵,盖如此鸢矣。”道者疑之,复与徒察,于鸢尾见一刻印若叶,谓其徒曰:“余方叩其胸腹,闻声不似常,盖有机括。”徒趋而再观,果见一物,状似枢纽;按之,木鸢胸腹洞开如瓣,中有美酒,坛下附尺素,上书“原无乡亲启”。徒奇之,问其由。道者笑曰:“余曩年尝游四方,过一山,有贼寇踞顶,屡害人命。余上视之,见一人持刀而立,有蝎伺于侧。贼匪无不委顿在地,告饶不已。”徒曰:“有书言,南疆异人,以诡术操毒物,为己所用。师者所遇乃此辈乎?”道者曰:“非也。余所见之蝎,钳如刀锋,尾如利刃,其大如车,背可载人。”又曰,“匪众既悔,刀者怀仁,不欲难之。然贼首杀心在后,险伤人命,幸有巨蝎在侧,刀者方逃一劫。”徒曰:“师必助之。”道者曰:“然。事毕,余敬其侠义,遂交之。”至此,道者持信叹曰,“有诗曰‘山中无历日,寒尽不知年’,是日与兄一别,恍然数年矣。”


写在后面

第一次尝试文言文,渣,见笑了。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。

祝当家生辰快乐,愿你亲人挚友常伴身侧,清风明月长怀心间;愿你道途顺遂,不负初心。

附偃师谢衣与偃甲蝎截图【戳我】

评论(6)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