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_红泥小火炉

静水楼台先得乐,斜阳烟雨任平生。
互攻党。
萌点清奇,关注须谨慎。

·师徒日常小段子掉落

·我已经认清现实了,不自割腿肉就乖乖饿死吧


原无乡惯着白衣,但也偶有例外,比如——

“师尊,我把水提来了。”莫寻踪把一桶水吭哧吭哧连提带拖地搬到花圃旁边,期待地看向原无乡,一脸“求表扬求摸头”的表情。

原无乡刚把种子埋好,正满手泥土,他笑着捏了捏徒弟鼻尖,道:“好。”言罢,又接着拾掇花种去了。

也不知是因为不喜欢被捏还是不习惯师父的深色装扮,莫寻踪皱了皱眉,蹲下身戳了戳手边的泥土,问道:“师尊,为什么不干脆用法术?那样的话,就不用弄得手上都是泥土,也不用换衣服了。”

原无乡并没有直接给他答案,而是问了徒弟一个问题:“徒儿啊,那为师用术法帮你快点长大好不好?”

“可以吗?”

“当然。”原无乡一边给花种浇水,一边一本正经道,“不过,这样的话,你可就要少吃很多年份的点心了。怎么样,还要么?”

小寻踪立马摇着头斩钉截铁道:“不要了不要了!”

“哈……”原无乡洗净了手,将徒弟从地上拉起来,帮他擦了脸和手,一手拎起水桶,一手牵着徒弟往厨房走去,“就像你喜欢点心一样,吾种下的花也喜欢泥土、阳光还有水。徒儿不愿错过美食,它们也不想失去这些。”见徒弟有些似懂非懂,原无乡接着道,“一粒种子从生根发芽到开花乃至最后的凋落,就是它的一生。若吾今日用术法让它即刻开花,过不了几日便会凋谢,这岂不是害它少活了许久?”

小寻踪看着原无乡点点头:“师尊,这是不是就像你之前讲过的‘饭要一口一吃,路要一步一步走’?”

“嗯,不错。”

小寻踪回头看了看花圃的方向,又问原无乡:“师尊,只要给它们按时浇水,那些种子就会发芽开花吗?”

“嗯。不过除去这些,还可能需要帮它们除虫。就像人会生病一样,它们也会,也需要咱们照顾。”

“那我帮师尊一起照顾它们吧?”

“好啊。”原无乡将水桶放到一边,打开了厨房的门,“不过现下,还是先帮吾准备晚饭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评论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