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_红泥小火炉

静水楼台先得乐,斜阳烟雨任平生。
互攻党。
萌点清奇,关注须谨慎。

关于原莫师徒、剧情的一些吐槽。
以下内容可能引起不适,请慎入。
为了您的好心情,cp党请考虑止步。

不喜欢寡淡的师徒。
不是他们不可爱,只是戳不动我的萌点。
之前朋友安利了一对,看剧情的时候,有一段好不容易觉得两个人好像朦朦胧胧有点什么了,结果此时出现了另外两个角色,而且这两位的气场迅速hold住了全场,把之前那一点暧昧的气息冲得丁点没剩。
前几天看几个孩子对大人的反驳,对比下来就觉得原莫两个人仿佛收敛着对彼此的爱在演戏。一场对手戏下来索然无味,可两个人物的性格偏偏又不是他们表现出来的这样。就好像是——“师尊,导演说让我们随便演演,最好看起来没什么感情。”
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。
剧中徒弟对师门的态度也怪。就常理来说,学生嫌弃吐槽母校很正常;但是如果有其他人来嫌弃,那对不起,别怪我怼你。可是徒弟呢?他当初见到斋玉髓,跟对方交谈的时候怎么说的?他把倦收天一路战遍南宗大肆夸奖了一番,言谈间大有向往推崇的意思。Are you kidding me???试问有哪个师父会这么教育自己的徒弟?原无乡是这样的人吗?不是。他确实护短,可那又如何呢?他会护短到是非不分的地步吗?简直可笑。南宗怎么对他的,他真正计较过吗?没有。OK,你可以说徒弟是替当家鸣不平,觉得这样的南宗不值得他付出良多。但我还是之前那句,自己的师门,自己再嫌弃,当着外人,就绝不会说它不好。我个人认为这一点不是事关性格,而是事关一个人的修养。
每次提到他俩我都能把自己气成河豚。这条师徒线明显就是为了推进剧情强行打了死结。原无乡本身的性格和他的一些行动也像是被割裂开一样。包括后面找灵犀找了一半就没了下文。算了,就说到这吧。
可能还会有后续,如果我想得起来的话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