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_红泥小火炉

静水楼台先得乐,斜阳烟雨任平生。
互攻党。
萌点清奇,关注须谨慎。

·原无乡水仙,私设有,ooc有。

岁入三月,天气渐渐热起来,一日午后,原无乡一时兴起,取了自酿的酒,与原無鄉寻了处桃林赏花对酌。多年过去,这人的酒量却也没什么长进,一坛酒下肚,就醉了。暖风和煦,良人在侧,原无乡索性把人拉去树下坐着,自己往他腿上一躺便睡了过去。
原無鄉用目光描摹着怀中人的面容,不禁忆起了许多过往之事。
他想起初见之时,自己将对方困在幻境,二人大打出手,最后原无乡因功体不全败下阵来,被他掐着脖子质问。彼时道者白衣染血,玄解剑摔落一旁,那双眼眸却依旧清澈深邃。他记得,原无乡那时答的是:“以吾双手,护得挚友亲朋;尽吾之力,救得几人于水火,原无乡便不枉此生。”他那时心中满是怨怼,见道者一脸大义凛然就忍不住怒火中烧,恨不能除之而后快,却又不得不留着他。
后来却为何动了情?
原無鄉看着原无乡,将这一问在心中细细想过。因为容貌?可自己的面容分明与他别无二致。因为性情?可自己当初最恨的就是这人温厚仁善的性子。思来想去,倒叫他想起原无乡的几句话来——
“吾虽无法认同你之行为,却也不能将你抹杀。只因你我本就是一体,若否认了你,原无乡此人便也不再完整。”
之后呢?
之后不久,原无乡历经一场血战,孤身一人死里逃生。他在那副身体里感受着对方因伤势而逐渐上升的体温和紊乱的脉搏,一边思量着原无乡是不是就快死了,一边被这个念头惊出了一身冷汗。或许天意如此,在他束手无策的时候,突然感到眼前一黑,他本以为是原无乡出了什么岔子,下一刻却见到了令人意外的一幕:原无乡正躺在不远处。他怔了怔,抬起手握掌成拳又放开——不是幻觉。他心下一喜,却又想起什么似的急忙上前探了探原无乡鼻息——还好,还有气。来不及思考为何忽然有了躯体,他便开始为对方疗伤。所幸原无乡虽受伤严重,却并未伤及心脉肺腑,也幸好他能打开原无乡的随身法器取出疗伤之物。半个时辰后,他替原无乡包扎好了伤处,理顺了对方体内的真气,方才觉得松了口气。
过了许久,原无乡才从半昏半睡中醒来,原無鄉看了他半晌,问道:“如今吾已自成一体,你意欲何如?”大概此事确是匪夷所思了些,原无乡也愣了半天,待开口却是答非所问的一句话:“多谢。”
“谢什么?”
“谢你救命之恩。”
“你是该谢吾,谢吾不杀之恩。”
再往后,“银骠当家”便变作了两个人,不过知情者甚少,旁人偶然见原無鄉行事作风不同以往,都只当他是因劫生变,为此还传出了许多不同的猜测。至于原無鄉本人,他已与原无乡水到渠成,二人经历了森狱魔祸、九轮之变,而后转明为暗,重又隐居烟雨斜阳。

原無鄉正神游天外,冷不防被人捏了脸,他一低头,对上了怀里人的双眸。原无乡笑了笑,坐起身与他面对面:“在想什么?这么入神。”
原無鄉道:“想这江湖何时才能不再有纷争。”
原无乡道:“其实你我都明白,很难有这一天。不过——”他伸手与对方十指相扣,“幸好。”
原無鄉接道:“幸好还有你在侧,这偌大江湖,即便无乡,也不再漂泊无依。”
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