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_红泥小火炉

静水楼台先得乐,斜阳烟雨任平生。
互攻党。
萌点清奇,关注须谨慎。

大约是日常吹原+随便唠唠

之前写“有个师父是种什么体验”的时候其实有两个脑洞没有写进去。一个是“不迁怒”,一个是“当着徒弟的面吃美食”(徒弟当然是没得吃bu)。
先说“不迁怒”。我真的觉得要做到这一点挺不容易的,尤其是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,这种时候越是亲近的人反而越容易被误伤。但我总觉得除了被玄解影响的那段时间之外,当家他确实是一个不会迁怒别人的人。然而我向来喜欢开脑洞跟自己打架,大约是一种“想看他跟亲近的人露出不同往常的一面”的心理,不过这个脑洞并没有成型。
再来是“当着徒弟的面吃美食”,其实这只是一个突如其来的念头,甚至没有想过前因后果。出发点很简单,就是想看他“男神”之外带点孩子气(?)的一面。虽说他的本尊有时候看起来正直又严肃,但我还是觉得他是那种可以带着徒弟玩的师父。(划掉)戏精银豹就更不用说了。(划掉)
最近几年当真是萌点清奇,一边想苏男神,一边又超爱他们充满烟火气息的样子,大约是我觉得这样才是真正的“人”吧。

嗯……这几段好像并没有吹原?(喂)

评论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