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_红泥小火炉

静水楼台先得乐,斜阳烟雨任平生。
互攻党。
萌点清奇,关注须谨慎。

·原无乡中心无CP

·现代背景,有私设

·我也不知道最初只是想写一个情节的自己经历了什么

 

X市火车站。

原无乡拖着行李箱,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,还没到出站口,就见徒弟在朝自己挥手。

“师尊!这里!”

原无乡上前揉了把徒弟的脑袋,任他接过自己手里的箱子,一边走一边跟莫寻踪说:“徒儿啊,最近几年每次听你这么叫,为师都觉得自己下一刻就要渡劫飞升去了。”

“那敢情好,徒弟我明天就去给您买身道袍,保准帅到没边!”说着绕到原无乡面前,双手合十虔诚万分地来了句,“师尊,带我飞吧!”

原无乡佯装生气瞪他一眼,笑骂:“想得挺美,开你的车去!”

后者立马沮丧地叹了口气:“哦,原来还是要我带师尊飞。”

好不容易跟这活宝徒弟上了车,原无乡把手机接上充电宝,心安理得的在后座当起了甩手掌柜。他在微信群里跟家人朋友们报了平安,又挨个回复过去,末了抬头对莫寻踪道:“最近怎么样?累不累?”

莫寻踪看了眼红灯时长,道:“哪能啊,说是‘搬砖’,又不是真去干体力活。师尊放心,徒儿搞得定。”说着还冲着眼前的后视镜比了个“V”。

原无乡笑着点点头,又问他:“明天放假吧?今天住家里,明天中午去你师爷那吃饭怎么样?”

“师尊你下厨?给点菜吗?”

“给给给,莫少爷想吃什么?”

“太好了!师尊我要吃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……”

“再给我报菜名就等着喝西北风。”

 

师徒俩一路东拉西扯地到了楼下,莫寻踪停好车,自觉地拖着箱子去开门。房子是原无乡回程前就找家政打扫过的,莫寻踪还特意提前一天回来给屋子通了风,因此家里跟原无乡去旅行前没什么两样。

两人回到家,原无乡拿上换洗衣服径直去了浴室,莫寻踪则去了厨房。等原无乡吹干头发出来,莫寻踪已经瘫在沙发上喝果汁了。他指指面前的茶几对原无乡说:“茶和果汁,师尊你自己选吧。”

“谢谢。”原无乡端起茶喝了一口,“嗯”了一声,对莫寻踪道,“对了,你去把我箱子打开,右手边那个盒子,自己看吧。”

“嗯?”莫寻踪喝完最后一口果汁,放下杯子去开箱,“师尊你给我带了什么……?妈呀!师尊我爱死你了!!”

原无乡端着茶杯踱过去的时候正赶上徒弟一蹦老高,后者见他过来,干脆给他来了个诚意十足的熊抱。原无乡一手举着茶杯,一手揽着徒弟拍了拍背,笑道:“没买错就行。起开起开,茶杯都要给你cei了。”

“呜呜呜您真是我亲师尊!”

“看你这表情,我还以为自己是你亲爹。”

“没见过面的爹哪有天天见面的师尊亲!”

“就你贫。”原无乡将茶杯放回桌上,靠在沙发里问,“晚上我约了你灵犀师叔吃饭,你要不要一起?”

莫寻踪向来对这位站在师门食物链顶端的女性抱有莫名的敬畏,一听这话,忙扯了个理由回绝道:“不了不了,那什么,我晚上还得跟导师做汇报,就不去了。”

原无乡本来也没打算非要他去,便点点头,回道:“行,知道了,去忙你的吧。”

“谢谢师尊!”莫寻踪立刻如蒙大赦,抱着手办就回了房。

 

原无乡在客厅看了会电视,见时间差不多就去了徒弟房间。莫寻踪正抱着平板玩游戏,一边问“师尊怎么了”一边手里操作不停。

“厨房里我煮了粥,你要是不想吃就自己做别的,出去吃也行。不许吃泡面,听见没?”

莫寻踪一局游戏打完,放下平板就给原无乡来了个立正敬礼:“Yes, sir!”

原无乡笑着在他脸上捏了一把:“行了,我走了。”

莫寻踪站在原地跟他挥手:“师尊慢走,路上小心~”

 

因为出来得早,原无乡基本上一路畅通无阻地到了灵犀指瑕公司楼下。他把车停好,在附近一家咖啡屋等到快六点,才看到自家妹子踩着高跟鞋风风火火地出现。

灵犀指瑕一上来就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:“师兄久等啦,这次旅行开心不?”

后者拍了拍她的背,笑道:“还不错。”

“有没有遇到什么好玩的事?”

原无乡想了想:“被猴子拦路打劫算不算?”

“嗯?难道世上的猴子都爱‘劫富济贫’?”

“哎呀,师妹冤枉,师兄我可是一穷二白、两袖清风啊!”

“噗……”灵犀指瑕捂着嘴乐,“信你才有鬼!好了,快走快走,你家师妹要饿死了!”

原无乡早在灵犀指瑕中意的那家店订好了位子,那边离灵犀指瑕的公司也近,两人一路溜达着就到了地方。

等待上菜的间隙里,原无乡问师妹:“你哥他们最近怎么样?”

“放心,他俩好着呢。上回我去看师父,他老人家还说,灵犀啊,管管你那俩哥,他们是没事儿干还是怎么的,见天的来跟我斗嘴,他俩不烦我还烦呢!”说着端起水喝了一口,接着道,“师兄,你还是明天去看老爷子?”

原无乡点点头:“嗯。”

他们几个都是师父带大的,立业之后就合计着轮流照看老爷子,结果老爷子大手一挥就给拒了,说自己身子骨好着,不需要人伺候,让这几个小崽子没事去看看他就行了。原无乡工作之余就爱旅行,每次回来的第二天必定去师父那打卡,风雨无阻。

灵犀指瑕一听,就知道明天又是原无乡下厨,顿时叹气道:“可惜明天约了玉络逛街,唉。”玉络全名葑玉络,是灵犀指瑕从小玩到大的死党。

这时正巧服务生来上菜,原无乡道了声谢,一边任劳任怨地给准备烤肉一边说:“那还不简单,你俩要是乐意,明天逛完我让寻踪去接你们。要是你们有自己的安排,那师兄就改天再请,饭菜随便点,保证让师妹满意。”

“嗯……那就改天吧。已经跟玉络说好了去尝尝那家新开的海底捞,嘿嘿。”

“好。”原无乡把烤肉翻了个面,“你呢?最近怎么样?”

“终于想起问师妹啦?”灵犀指瑕把手里的杯子转了半圈,道,“我挺好的呀,就是最近忙了点,需要小小地加个班。”

他这个师妹向来有自己的主意,当初毕业就拒绝了去亲哥那摸鱼混饭吃,进了家不错的公司,美滋滋地过起了自己的小日子。几个当哥的虽然多少有些不放心,但也没干涉她,反正自家妹子从小就机灵,要真遇到什么事也不会委屈自己。因此,听了灵犀指瑕的话,原无乡也没说别的,只嘱咐她注意身体,别赔了革命的本钱,就继续手里的活儿了。

两人聊着家常吃过晚饭,灵犀指瑕又以消食的名义拉着原无乡在附近逛了一圈,方才打道回府。原无乡一直把师妹送到了她家楼下,临下车时从手边置物箱里拿出个礼盒递给她:“给,这次的伴手礼。”

“谢谢师兄~那我走啦。”

原无乡照例下去替她打开车门:“等你消息,回见。”

“嗯,师兄路上小心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原无乡回到家,正在门口换鞋,莫寻踪听到动静跑出来:“师尊你回来了。”

“嗯,汇报完了?”

“啊?”莫寻踪反应了几秒,想起自己之前扯的理由,连忙补了句,“啊对,刚弄完没多久。”

原无乡脱了外套,将衬衫扣子解了两颗,挽起袖子:“晚饭吃了?”

“吃了,师尊煮的粥,不吃岂不是暴殄天物?”

两人聊了几句,原无乡去洗澡,徒弟则回了房。

等原无乡从浴室出来,就见徒弟开着冰箱在找东西。

“饿了?”他道。

“有点,我去煮面,师尊你要不要吃?”

“不用了。”原无乡拦住徒弟关门的手,“正好,我备点东西咱们明早吃。”

莫寻踪猜他大概又一时兴起想做什么,便问道:“要我帮忙吗?”

原无乡取了要用的食材,跟徒弟摆摆手:“不用,做你的夜宵去吧。明天要早起,待会别熬夜听见没?”

“好——知道了——”

当年被师父收养之后,日子虽然好过了许多,但也称不上条件优渥。几个人里,原无乡年纪最大,早早地当了家,替师父带着弟妹们。日子一久,倒是练出了一手好厨艺。等到后来日子稳定了,他自己带徒弟的时候,只要有空,师徒俩的三餐基本就是自给自足。而不知何时起,原无乡就有了一个“兴起做饭,不受预定”的小乐趣。对此,徒弟的反应是:“废话,都说是一时兴起了,还要怎么预定?”当时他正端着碗吃得香,就又加了句,“反正师尊做什么都好吃。”

原无乡备好了早饭,坐在床边划开被他冷落了半天的手机,顿时一震——手机一震——原是灵犀指瑕发来的消息。她把原无乡送的口红拍照发到票圈,艾特了当事人,又跑去私聊给原无乡发了一溜开心的表情,大赞色号好看,最后来了句“师兄晚安,爱你么么哒”。原无乡在那条动态下点了赞,回道:“师妹喜欢就好,不必客气。”又在私聊里跟灵犀指瑕道了声晚安,便把手机放到一边,熄灯睡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