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_红泥小火炉

静水楼台先得乐,斜阳烟雨任平生。
互攻党。
萌点清奇,关注须谨慎。

人不醉酒枉少年的后续小段子

真·小段子


头痛欲裂。我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,在自己一身酒气外嗅到了些许不一样的味道。当我后知后觉地想起这是师尊平日惯用的熏香时,昨日——准确说来是昨晚——的记忆也随之浮现于脑海中,自然也就记起了自己为何在此。

昨日,师尊有事出门,留我一人在家练武。偏偏有一招我怎么也练不好,心烦意乱之下索性跑去了镇上,最后喝了个酩酊大醉。若是像旁人形容得那般“喝到断片”倒也罢了,偏偏我什么都记得:记得自己被找去酒肆的师尊背了回来;记得半醉半醒间说要保护师尊的豪言壮语(师尊隐约还回了我一句什么);记得被师尊送回房却怎么也睡不着,端着烛台跑到师尊房里把他唬了一跳,闹着要跟师尊“抵足而眠”不说,最后还拉着他给自己讲什么睡前故事,天知道上一次听这个都是什么年岁了!

“师尊居然没把我丢出去,当真是好涵养。”我自暴自弃地拿被子把自己裹作一团,仿佛看见整个书架在朝我挥手。

“不知道装睡有没有用?”我把这个念头在心里过了一遍,顿觉太过考验自己的心脏承受力。

呜呼哀哉!某位姓李的前辈前前辈,晚辈怕是又要来与您“神交”了。

评论
热度(4)